昆阿两地一家亲 爱心无边传真情

江苏省昆山市援疆工作组开展庆“六一”慰问援助活动

2020年06月03日 17: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日,江苏省昆山市援疆工作组分别赴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阿扎克乡阿湖乡中心学校、阿图什市特殊学校、阿图什市儿童福利院,为少年儿童送上慰问品和捐赠款,共同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阿图什市委副书记,昆山市副市长、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峰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阿图什市昆山二小等6所学校的小朋友送上学生水壶、弹力球、跳绳、书包等学习、体育用品,捐赠了由昆山市慈善总会募捐的口罩10000只。

  “六一”儿童节前夕,昆山援疆工作组得知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三年级四班谢比乃·吐尔洪江同学身患急性白血病,治疗费用较高,家庭比较困难。经过沟通协调,昆山市慈善总会璟扬爱基金向谢比乃·吐尔洪江同学定向捐助医疗费用10万元,昆山第四批援疆工作组8位干部自发募捐6800元,第三、第四批市昆山育才学校支教教师、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以和老师自发募捐11338元。

  活动中,张峰代表昆山援疆工作组、昆山市慈善总会璟扬爱基金以及阿图什市育才学校教师,将爱心捐款转交谢比乃·吐尔洪江的父亲,并祝愿谢比乃·吐尔洪江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学校。

  当天,苏州援疆教师团来到阿图什市阿扎克乡中心小学和阿湖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送教捐助活动,宗怡如、王雪娟、蔡佳俊、季懿四位援疆教师分别为两所学校同学上了四节精彩纷呈、体现苏派教育风格的示范课。昆山援疆医疗队赴阿图什市特殊学校、阿图什市福利院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慰问品和爱心保健香囊。援疆医生还看望慰问了阿图什市人民医院康养中心、儿科的小病人,与他们一起包香囊、跳民族舞,为孩子们送上健康和欢乐。(陈五林 张克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