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小地摊带出大民生

2020年06月04日 12: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秀福 李彦霞报道)“现在小区门口就有果蔬小摊,顺手买上就回家了,很方便。为政府这样的保民生举措点个赞!”5月30日,家住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沙雅镇明珠社区的刘女士高兴地对笔者说。

  今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让“地摊经济”“城市夜经济”等再次成为热词。

  “妈妈、妈妈,这些气球好漂亮,给我买一个!”刚刚从绿地广场走出来的凯迪热亚拉着妈妈的手径直走向路边的玩具小摊。

  “小朋友喜欢哪个颜色?”摊主热情地询问。三言两语间,一个漂亮的网红彩灯气球就被小朋友带走了。摊主告诉笔者,她已经卖出去十几个气球了,每个10—15元不等,这一会的功夫100元已经到手了。 笔者观察到在绿地广场周围,类似的小摊有20多个。

  沙雅镇党委副书记朱光说:“地摊虽然小,却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只要能提高群众的收入,我们政府就应该想方设法搭建平台。”

  在沙雅镇腾飞创业园,65岁的阿卜力提普正推着流动车卖粽子和水果,他说:“我的水果和别人的不一样,都是洗干净后切开卖的,过往的大人小孩逛累了买来直接就可以吃,我两个小时就卖了60元,现在这样真是太好了,再没有人赶我们了,政府‘亚克西’!。”

  沙雅镇北苑社区门前道路宽敞平整,南北贯通,很适合设置临时市场。这几天在社区干部的引导下,附近居民纷纷来这摆摊设点。

  正在卖童装的热汗古丽·吾普尔刚刚成交一单生意,抽空和笔者聊了起来,她说:“我以前就在商场里有柜台,样式过时的衣服在柜台里不好卖,还占库存,我拿出来在这便宜卖,今天已经卖出去几十件了,压仓货基本处理完了,我都没想到能卖这么快。政府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我举双手赞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