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四十四团十连群众米尔古·艾沙克:

开面馆“点燃”了我的致富梦

2020年06月04日 12:41   来源:兵团日报

米尔古·艾沙克在店里制作面食(资料图片)。冯步婷 摄

  我叫米尔古·艾沙克,今年31岁,是三师四十四团十连的一名普通群众。2018年到今年,是我人生中变化最大的几年,我开起了属于自己的小面馆,还清了债务,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连队的创业典型,我最想感谢的是党的好政策,还有全心全意帮助我们致富的基层党员、干部们。这两年,我的经历也证明了一句话:只要努力,就能过上好日子。

  以前,因为丈夫常年不在家,我一个人带着孩子们,种着仅有的8亩地,收入微薄。孩子们渐渐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龄,需要花钱的地方越来越多,家庭生活也越来越困难。2017年,我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我心里很着急,一直要强的我觉得低人一等,当时天天都在想,怎么才能多赚点钱?

  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和结对帮扶的扶贫干部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经常来我家,给我送政策、出点子,还跟我讲了很多身边人的脱贫故事,鼓励我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通过多方面了解,我有了开小吃店的想法,我还专门去巴楚县学习了牛肉面等各种面食的制作技术,厨艺提升了一大截。

  连队“两委”知道我有开面馆的想法后,帮我在四十四团唐王街申请了一个门面房,我家享受到了贫困户开店门面房3年免租的政策。同时,我还申请到了3万元的免息贷款。在连队“两委”的帮助下,店铺装修好了、餐桌餐椅餐具购置齐全了,很快,我的小面馆顺利开业了。

  开业当天,前来吃饭的顾客络绎不绝。我不禁喜极而泣,感慨自己遇到了好政策,我走出贫困的信心更足了。

  为了开好这个小面馆,每天早上5点多我就起床了,做好孩子的早餐,整理好家务,便早早来到店里准备一天需要的食材,晚上很晚才回家。躺在床上,我还时刻想着怎么把生意做得更好。

  慢慢的,我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很多小区的居民都慕名前来。他们说我家的牛肉面肉多、面筋道、汤还新鲜。最近,团场的唐王街夜市也开放了,来我店里吃饭的顾客更多了。

  为了迎合更多顾客的口味,现在我的面馆不仅卖牛肉面,还新增了凉皮、麻辣粉、烤串、椒麻鸡等10多种美食,每天的收入都在300多元,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我觉得,只要我用心做好每一份美食,服务好每一位顾客,生意肯定会更好。

  去年年底,我家就实现了脱贫,不仅收入增加了,还从土房子搬进了84平方米的新楼房。现在,孩子们在家门口的学校上学,我也有了自己心爱的事业,每一天我都干劲满满,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身边很多人看到我家的变化,都很羡慕我。我时常和他们说,现在的政策太好了,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努力,这样才能过上好日子,而且我们要懂得感恩,要想办法带动更多的人致富。(兵团日报记者陈琼 通讯员冯步婷 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