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统计局为结亲户解难题 结真情

2020年06月04日 12:5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叶尔古丽·叶散 郭依民报道)5月26日,玛纳斯县统计局干部李万虎来到玛纳斯县亚中夜市,帮助他在这里经营餐饮摊点的结亲户孜乃提·司马义招呼顾客。“李兄弟,谢谢你,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闲暇时,孜乃提·司马义同李万虎说。

  孜乃提·司马义是玛纳斯县玛纳斯镇西关社区居民,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和李万虎结缘。一个多月前,李万虎来到孜乃提·司马义家中,在聊天中得知她正为找工作犯愁。

  “孜乃提大姐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她担心自己年龄大了,工作不好找。”李万虎说,看着孜乃提·司马义满面愁容的样子,他决定尽快帮助她解决困难。“大姐,你别哭。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找个工作,不会让你没钱过日子的。”李万虎安慰她说。

  李万虎立即行动起来,他连续找了十几家用人单位,还陪孜乃提·司马义到一家又一家用人单位面试。因为不符合用工条件,孜乃提·司马义仍然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正当李万虎继续为孜乃提·司马义想办法时,孜乃提·司马义告诉他,自己曾经想摆摊卖小吃,却因没有启动资金而迟迟未能实现。“听了大姐的想法,我很支持她。刚好听说县亚中夜市开市,我就赶紧带她去看看。”李万虎说。

  李万虎陪孜乃提·司马义到玛纳斯县亚中夜市挑选摊位,和夜市负责人商谈费用,帮助孜乃提·司马义办理了租赁摊位的手续,还为她支付了摊位租赁费、押金等费用。

  “李兄弟把我当亲人,陪着我找工作,还自己掏钱给我付了摊位租赁费和押金,帮我圆了创业梦。我今后一定好好干,把生意做好。”孜乃提·司马义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