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投资339万元美化绿化城市景观

2020年06月05日 12:4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新报道)6月3日,记者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乌伊路和北京路十字交叉路口看到,几位工人正在摆放花卉和大型盆景,造型各异、新颖美观的立体景观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近日,昌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积极打造夏季城市景观,抓好市区主干道路、市区街面以及北京南路收费站出入口等重要节点的绿化、美化、彩化工作,提升城市景观形象,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宜居环境。 

  昌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马晓燕表示,今年市政府投资339万元美化绿化城市景观,设计理念因地制宜、因路制宜,以科学、绿色、美观为原则,目前,已完成北京路、乌伊路、延安路、滨河路、红星路5条主干道路,以及市区2000多个花箱、花架的花卉种植共39万株。在建国路与长宁路、北京路与乌伊路等6个安全岛重点打造立体造型景观,计划摆放五色草造型花卉18组、绿植盆栽4000余盆、栽种时令花卉57万株。目前,北京路与乌伊路安全岛的景观布置已完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