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认可助力新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06日 12: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马晓杉摄影报道)6月9日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      

  6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疆共有220余家认证机构为6900余家企业和组织发放各类认证认可证书2万余张,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天润乳业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已获得4个管理体系认证,这些认证为企业产品打开内地市场提供了保障,今年该企业生产的40%产品已经销售到全国各地,产品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新疆天润乳业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4个管理体系认证,助力产品打开内地市场。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专员王俊康说,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社会通用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     

  在“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质量认证知识进校园、质量认证专题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科学管理手段,提升全区各地质量监管水平,促进新疆优势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