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红石榴”餐厅迎客来

2020年06月08日 10: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6月3日,沙依巴克区宝山路云洋小区“红石榴”餐厅”,阿依提·海力且木正在忙碌。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6月3日中午,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宝山路云洋小区“红石榴”餐厅门前,“抓饭出锅喽!”随着餐厅负责人阿依提·海力且木的吆喝声,顾客很快坐满小店。

  22平方米的店里,除了餐厨设备,只有两张条桌,满打满算只能容纳10人就餐。虽然面积不大,但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桌面擦得一尘不染。

  “前前后后,小杨和小董给我帮了不少忙。”阿依提·海力且木口中的小杨和小董,是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驻宝山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玄鉴和队员董建宏。

  63岁的阿依提·海力且木是董建宏的结对亲戚。阿依提·海力且木的丈夫去世后,她和儿子依靠她每月3000元的退休金生活。工作队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便常常帮助她。

  阿依提·海力且木腿脚不便,要外出办事,打个电话,董建宏就开车来接。家里的灯不亮,杨玄鉴知道了,自己买来灯管给她装上。

  为了帮着阿依提·海力且木一家增加收入,社区干部和工作队队员们一起想办法。云洋小区不大,有很多老年居民。杨玄鉴和阿依提·海力且木商量:“居民们都觉得你的厨艺好,现在小区有空置下来的门面,开一家餐厅怎么样?”

  阿依提·海力且木立刻应承下来。5月27日,餐厅开张。每天的食材采购由她儿子买尔旦·买买提完成,阿依提·海力且木则是掌勺大厨。店里客人多的时候,董建宏也会过来帮忙。

  阿依提·海力且木说,没有工作队的帮助,这家店开不起来。一开始她想起名团结餐厅,寓意民族团结一家亲。小杨建议叫“红石榴”,她觉得好,就定了。

  杨玄鉴说,工作队想方设法帮着阿依提·海力且木扩充客源。他们联系了社区周边的施工队,邀请他们来餐厅品尝,依靠货真价实的饭菜吸引食客、培养回头客。还计划为餐厅制作预约菜单,顾客可以通过手机提前预约,方便订餐,增加餐厅的收入。

  虽然开业时间不长,“红石榴”餐厅已在小区里小有知名度,不少居民纷纷前来光顾。餐厅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犹如一首暖心的团结曲在小区里飘扬。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