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科普进校园”活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 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提高

2020年06月09日 12: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6月起至年底,自治区科协将在全疆启动“科普进校园”活动。这是6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科协了解到的。

  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年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将丰富和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强化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健康发展,激发青少年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努力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

  “科普进校园”活动将组织四大类活动。包括“科普报告希望行”“科学小实验微课进校园”、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和“科普中国”科普资源进校园等活动。

  其中,“科学小实验微课进校园”活动以“创客动手做”为主题,组织科技教育专家团队录制系列微课,开发“科学小实验”慕课课件,利用校园网络推出线上、远程教学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