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第十批扬州援疆教师到岗

2020年06月10日 12:0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洁 张霞报道)随着江苏省扬州市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的持续给力,如今,第十批援疆教师已经抵达新源。近日,31名援疆教师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轮的援疆生活,他们将在新源县度过一年半的支教生活。

  援疆教师是扬州落实人才援疆战略重要的一部分。本轮援疆,扬州市共选派31名骨干教师到新源县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其中教育局副局长1名、高中教师18名,分别在新源县第一中学和新源县第二中学;初中教师12名,分别在新源县第五中学和新源县第六中学。支教教师的援建科目有: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等。这些科目正是新源当地教学建设的重点科目。

  在教育援疆的历程中,扬州、新源两地的教育帮扶模式也在不断升级。在上一轮的教育援疆过程中,两地利用网络创新教育帮扶模式,组织扬州市33所学校与新源县50所学校网上结对,并借助“远程课堂”等网络途径,实现网上互动与线下交流相结合,有效提升了新源县教育水平。

  “扬州·新源两地学校网上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被教育部列为重点课题。先后选派10名长期援疆教师和21名“小援疆”教师到新源县任教,实施师资队伍培养“青蓝工程”和“骨干教师赴扬州培训计划”,建设新源县教育名师工作室14个,举办“扬州名师大讲堂”39场,培训3500多人次,组织73名新源骨干教师赴扬州进行1个月的跟班学习。在新源县二中创设“三学课堂”教学模式,打造精品高效课堂,推动高考成绩不断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