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心手相牵兄弟情深

2020年06月11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郑卓报道)“我现在啥也不想,只希望我的兄弟好好的!”6月2日,坐在阿拉山口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潘文学的办公室,60岁的哈萨克族老人巴依巴扎尔 · 库尔班哈力眼睛一直盯着忙碌的潘文学。

  2016年10月,时任阿拉山口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的潘文学和巴依巴扎尔结为亲戚。而当潘文学带着礼物走进巴依巴扎尔家时,有些吃惊。“当时,老人和老伴以及儿子儿媳,还有孙女住在一间不到4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儿子儿媳都是聋哑人,老伴患有肾病,卧床在家,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他回忆道。

  “治病要紧!”看到巴依巴扎尔一家的困难后,潘文学二话不说联系医院,第二天便带着刚认的亲戚去看病。

  为了帮亲戚家改善生活条件,潘文学为巴依巴扎尔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同时还兼任护边员,巴依尔扎尔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同时,他又帮着巴依巴扎尔的老伴在家门口开了一家小商店,每月可盈利1000多元。

  巴依巴扎尔的儿子和儿媳都是残疾人,潘文学跑前跑后张罗,最后在一家纺织公司为儿子找到了工作,又在一家物业公司为儿媳找到一份保洁工作。

  平时巴依巴扎尔家中,只要遇到水管漏水、马桶堵塞、家具维修等问题,潘文学进门挽起袖子就干活,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在潘文学的帮助下,巴依巴扎尔一家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然而此时,潘文学却遇上难事。在一次例行体检中,他被诊断出甲状腺肿瘤,他的心情变得很低落。

  巴依巴扎尔老两口发现了潘文学不对劲的地方。在连续追问下,他才说了实情。

  巴依巴扎尔坐不住了,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潘文学,安慰他,要他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情,嘱咐他不要太劳累,还经常抽空去看潘文学,“要是有连续几天听不见他的声音,我心里就很担心。”巴依巴扎尔说。

  “只要他好好的,我就放心了!”巴依巴扎尔说着哽咽起来,坐在他身边的潘文学眼眶也瞬间红了。

  “我从内心感谢党,把这么好的人送到我身边。我要好好培养孙女,让她考大学,好好学知识,像潘文学一样,帮助他人。”巴依巴扎尔说着,握住潘文学放在椅背上的手,两个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