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战贫我有招】“扶贫专柜”架脱贫连心桥

2020年06月11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克拉玛依记者站田华英报道)这段时间,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居民李清,喜欢去当地的领先购物中心购物,因为这里有一个“扶贫专柜”,专柜上售卖的红枣、核桃等各类干果不仅价格实惠,还可以使用政府发放的电子消费券购买,甚至还有折上折的优惠。“‘扶贫专柜’的东西好,价格也很实惠。”李清说。

  “扶贫专柜”售卖的干果来自泽普县,李清听说后就毫不犹豫地买了几包干果。“泽普县是我们白碱滩区扶贫协作单位,买点干果,也为泽普的兄弟姐妹们早日脱贫出点力。”李清说。

  2016年,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与泽普县结成区内协作扶贫对子。几年来,白碱滩区在就业创业、教育、卫生医疗、干部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协作扶贫工作。设置“扶贫专柜”是该区2020年开展协作扶贫的又一新举措。

  2020年因疫情影响,泽普县农民种植的干果出现滞销,白碱滩区商务局得知情况后,积极与泽普县对接,决定在白碱滩区最大的购物中心——领先购物中心设置“扶贫专柜”,帮助泽普县农民销售滞销干果。

  经过前期周密筹备,2020年5月1日,“扶贫专柜”正式在领先购物中心与消费者见面了。专柜产品以其优质品质和低于市场的价格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在“扶贫专柜”运行中,白碱滩区商务局直接与泽普相关部门对接,省去了中间环节,成本自然也就降低了,直接受益者就是该区的消费者和泽普县的林果种植户。

  白碱滩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扶贫专柜”只是开展协作扶贫的一个试点,今后还将继续与泽普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多种方式销售产品,帮助泽普贫困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