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糕点坊里的甜蜜生活

2020年06月11日 12:0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志源报道)6月5日,笔者走进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乌拉斯镇吐尕什村沙依兰古丽糕点坊里看到,桃酥、面包、蛋挞、馓子、巴哈力……各种琳琅满目的糕点让人垂涎欲滴,店主沙依兰古丽·胡沙英正在忙着招呼客人,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

  今年33岁的沙依兰古丽原本是一名家庭妇女,家里有4口人,两个孩子都在上幼儿园,丈夫在外打零工,日子过得捉襟见肘,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阿勒泰地区水利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入驻后,得知沙依兰古丽有制作糕点的技术,就鼓励她开一家糕点坊来增加收入。为此,工作队专门邀请地区职业技术学院的烹饪老师为其授课,手把手地进行专业指导,从原料的选用、配合比例、制作技巧、外观设计等进行全面授课,让沙依兰古丽做糕点的技术得到快速提升。

  有了过硬的技术后,经营场所又成了问题。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志胜建议利用沙依兰古丽房屋沿街的优势,在自家房屋经营店铺。

  沙依兰古丽说:“自从工作队来了以后,就想方设法地让我们一家增收致富。找老师给我教技术,又帮我跑办经营场所、房屋装修、购买设备、办理营业执照等一系列的事项,让我的糕点坊快速投入营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沙依兰古丽糕点坊终于开业了。刘志胜又带着大家开始利用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帮助沙依兰古丽找销路、拉人气、做宣传。沙依兰古丽和丈夫也每天起早贪黑,用心做好每一块糕点,生意越来越好。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越努力就越幸福。如今,沙依兰古丽的糕点坊每天的营业额在200元左右,每月的收入达到4000元,加上丈夫叶尔波力·吐尔得别克的收入,他们一家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沙依兰古丽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因为贫穷,总觉得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现在有了自己的事业,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做出来的糕点的味道也越来越好。

  “工作队和村‘两委’帮助了这么多,我们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把我们的糕点坊生意越做越大,注册品牌。以后,我要把技术教给其他的姐妹,大家一起在糕点坊里寻找甜蜜,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喜悦。”沙依兰古丽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