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推介会+招商引资114.5亿元项目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2020年06月11日 12:5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宋建亮报道)6月8日,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举行招商项目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一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立足塔城市实际、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的招商项目成功签约。

  此次现场签约的包括塔城市华凌农牧科技园、塔城市百万肉羊产业、塔城市国际大巴扎文旅综合体、巴克图口岸产业园、塔城市保运物流农产品进口落地加工暨保税物流中心等10个项目,总投资114.5亿元。

  近年来,塔城市牢牢把握自治区实施“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按照“一城两区”“关城一体”发展理念,以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抓手,依托塔城市、塔额盆地及周边国家的资源,重点围绕口岸进出口贸易加工流通、农牧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康养三大产业方向,充分发挥中哈农副产品绿色通道、中哈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试点、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对口援疆、新疆旅游大发展等优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力度,将本地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势,持续扩大产业经济规模、延伸产业链,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促成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见效,塔城市将从加快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新型产业体系、铸就产业高地、搭建对外经济贸易合作促进平台等方面入手,为落地项目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