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6月11日 12:5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曾照美 段新泉报道)5月30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沙湾县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棉花加工厂建设项目工地举行。

  “我们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确保质量,如期完成工程,让业主满意。”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棉花加工厂项目经理陈云说。

  今年以来,沙湾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助推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相继实施了一批投资强度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就业强的项目,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沙湾县是新疆植棉大县,每年棉花种植面积稳定在180万亩左右。沙湾县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棉花加工厂项目计划投资3800万元,10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推动棉花生产、加工、纺织、服装织造产业链的延伸发展,市场资源将得以更加有效配置。

  沙湾县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韩波说:“这个项目的建设也标志着宏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产业链的延伸。有这个加工厂,我们完全可以实现从选品种、播种、田间管理、棉花采收、加工到后面的期货加现货的销售模式。”

  棉花加工厂建成后,今年计划收籽棉3万吨。目前,商标已经注册完成。

  据了解,今年,沙湾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70个,涉及农林水牧、综合交通、信息产业、商贸物流等领域。其中新建项目39个,续建项目31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5亿元。

  沙湾县发改委副主任赵栋说:“今年以来,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我们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及时成立了项目专班,每天了解项目进度。同时,我们加强与国土、住建、环保、各企业以及业主之间的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