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安居房筑牢“幸福梦”

2020年06月11日 13:0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明胜报道)“这几年,看着邻居都盖起了新房,很是羡慕。今年,我也盖新房了,新房设计和楼房一样,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让我们住上了宽敞又明亮的新房,生活越过越幸福。”6月7日,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南村村民公玉兰高兴地说。

  公玉兰住的老房子是土木结构,存在安全隐患,住房面积也不能满足一家人的需求。今年,公玉兰申请建安居富民房,政府批准后给她发放了建房补助。这不,眼看新房就要盖好,公玉兰一家人格外激动。

  “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盖新房能领到2.85万元的建房补贴,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政策,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特别满足。”公玉兰说。

  今年,裕民县计划建设257套安居富民房。目前,各乡镇积极组织材料、机械,投工投劳,严格按照安居房7级抗震标准建设。

  68岁的江格斯南村村民李传兰,2016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党的惠民政策扶持很快脱贫。今年,她家也新建了安居富民房。李传兰高兴地给外地的亲威打电话邀请他们到家里做客。

  享受了锅炉、花墙、铁围栏、建房补贴等惠民政策,李传兰对国家充满了感恩。

  利用眼下农闲的机会,哈拉布拉乡南哈拉布拉村村民尹梦飞这些天正忙着修建自家的新房。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一直都是尹梦飞一家人的梦想。

  “以前住的房子都是土木结构的,不安全,也不防雨。现在国家政策好,盖房子都给补助,这个地基打得也比较深,用的材料都是防火材料,我们住得很安心。”尹梦飞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裕民县把安居富民工程作为重点民生项目,着力改善村民的住房条件,提升生活质量,加快脱贫步伐。”裕民县安居富民办公室主任徐志良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