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临近“小风口”来临 基金首选线上休闲娱乐

2020年06月12日 1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宇露

  近日,随着影院复工预期上升,叠加端午小长假临近,A股休闲娱乐行业“小风口”来临,市场关注度提升。数据显示,近5日申万一级休闲服务和传媒行业分别以4.58%和2.93%的涨幅领涨各大板块。

  此前,有基金经理表示在疫情期间大幅减持甚至清仓了相关个股。近日板块表现回升,是否会重新布局?对此,有基金经理表示,对于线下娱乐仍然持谨慎观望态度,线上仍是当前首选。

  休闲服务行业领涨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以及端午小长假的临近,旅游、休闲娱乐相关行业逐渐恢复活力,相关板块更在近日领涨A股。

  Wind数据显示,申万一级休闲服务行业近5日涨幅为4.58%,近20日涨幅达15.34%,均排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之首。其中,腾邦国际、西安饮食等旅游股以及华天酒店、锦江酒店等酒店个股都在6月实现了不错的涨幅。

  此外,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不少电影从业者都对影院复工翘首以盼。此前,高层于5月8日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近日,随着复工预期高涨,A股市场上传媒板块也闻风而动。6月以来,相关影视股大涨,唐德影视、万达电影、*ST当代、金逸影视等分别上涨21.47%、9.60%、9.02%和8.80%,带动传媒板块站上小风口。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传媒行业近5日的表现仅次于休闲服务。

  对线下娱乐谨慎观望

  此前,有长期看好并持有传媒与休闲服务个股的基金经理表示,在疫情期间已大幅减持甚至清仓了相关个股。近日板块表现回升,是否迎来新的布局时点?传媒和休闲娱乐方向该如何筛选标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对线下娱乐仍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线上仍然是首选。

  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影院等线下娱乐在停摆了较长时间之后,消费肯定会逐渐恢复,但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报复性消费”也只是少数情况。影院、旅游、航空等可能是受疫情持续影响的行业,这些行业在后疫情时代仍有可能持续受损,需要等到疫苗出来后再关注。

  天弘基金称,2019年传媒行业持续磨底,但出现现金流边际改善情况。今年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游戏、长视频等原本经营较好的行业表现更好,进一步收获用户和在线时长。从目前来看,在疫情进入尾声之后也并没有出现脉冲式回落的情况,体现出很好的延续性和黏性,相关的重点公司估值与增速也较为匹配。

  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双全表示,重点关注受疫情冲击较小的一些行业,例如娱乐中的游戏行业。“我们认为游戏的表现或超出市场预期。游戏本身黏性较大。下半年,随着5G的推进和云游戏等新商业模式的推出,游戏行业的用户体验、用户黏性有望进一步提升,整个行业景气度仍可持续,未来或出现营收利润高增长。叠加新商业模式带动估值提升的景气度上行,我们对游戏行业的后续表现较为乐观。”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