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社会氛围

2020年06月12日 11:4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环报道)“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聆听孔雀河欢快的‘歌声’,浏览公交站台上‘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分布在大街小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我为生活在这座文明城市感到快乐无限……”10日,梨城摄影爱好者杨厚伟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一组库尔勒城市美丽风光的照片,并将浓浓的幸福感通过文字表述出来。

  5月11日,库尔勒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推进大会,对全市上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气造势、鼓劲加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扎根梨城。州党委常委、库尔勒市党委书记董斌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弘扬在抗疫斗争中凝聚起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为了将文明之风吹进城市的每个角落,库尔勒市在主城区不同区域设置不同主题的“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民族团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双拥共建、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城市风光等主题。同时,在全市主干道、非主干道、公交站台、地下通道、道路隔离栏等上万个点位布设公益广告,将以文明创建为内容的宣传标语张贴在广场和城区重要路口,在街道、社区、商场、主要路段等公共场所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公益宣传设施。还将公益广告宣传与“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四大文明行动相结合,在全市各大餐饮企业、旅游景点、交通路口、中小学校设置公益广告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大力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共建文明和谐新梨城。

  “城市建筑工地给大多数人留下的都是脏乱差的印象,但在库尔勒的每个建筑工地上,映入眼帘的却是工地围挡上美观醒目的公益广告,内容很丰富,工地围挡已成为公益宣传的重要阵地,进一步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库尔勒市朝阳街道办事处宣传干事黎容玲说。

  这些遍布全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创意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的是栩栩如生的剪纸,有的是城市风光摄影和美术书法作品,都在潜移默化地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共建共创文明城市”的强烈共识,成为宣传展示库尔勒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库尔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出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我们提前制定详细的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并安排专人定期巡查、跟踪督导,努力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库尔勒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