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旅游旺季来临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年06月12日 11: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张勇报道)间隔入园、预约浏览、引导分流……孟夏时节,阿克苏地区迎来旅游旺季。6月10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对拒不配合测体温、不戴口罩的游客,不予售票,不得入园游览。

  阿克苏地区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1+3”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切实维护旅游市场安定秩序,更好守护广大游客健康安全。要严格执行并细化落实景区景点“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等措施,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要实行责任到人、专人包联、专人管理。

  阿克苏地区各景区(景点)要结合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举措指南》,根据自身承载能力和疫情防控需要,合理控制景区每日接待人数,并及时公布景区流量信息,发布旅游提示,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对景区入口、核心景点、交通接驳点、狭窄路段等区域关键地方,根据瞬时承载量制定切实可行、灵活机动的流量管控措施。地、县文旅部门要积极会同宣传、公安、交通等部门以及景区运营、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加强景区外部游客的疏导,提前做好分流。同时,景区(景点)将因地制宜,采取提前开园时间、检查点前置、优化推出多条游览线路等方式,避免游客在景区入口区域聚集扎堆。

  同时,阿克苏地区各景区(景点)将严格落实分区分片分项开发要求,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地经常通风换气,加强清洁消毒,引导游客“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健康码”扫码、先测体温后入园、景区(景点)工作人员每日3次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结合实际,配套使用“健康码”核验等手段加强筛查。发现可疑症状人员,立即劝阻进入景区(景点)并实行暂时隔离,通知卫生健康部门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