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摄影展上见证亲情瞬间

2020年06月12日 12: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近日,喀什西路社区“红火柴”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天山脚下,石榴花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摄影展,展出50余幅民族团结一家亲题材的书画和摄影作品。

  作品一展出就吸引了辖区居民前来观看,有些居民还在摄影作品中找到了自己和身边熟悉的身影。

  在一幅摄影作品中,经开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中亚北路片区喀什西路社区原工作队副队长苏成宏和一个孩子在学校门口相视而笑。

  照片中的孩子是苏成宏亲戚阿曼古丽 · 吐尔地的外孙。前段时间,阿曼古丽 · 吐尔地住院,女儿出差,苏成宏便承担起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任务,每天到学校门口指定位置等候孩子,还为他辅导功课。

  他们亲戚之间互帮互助的故事也成了居民间的佳话。

  “我的亲戚已经成了我的家人,我们离不开他。”阿曼古丽 · 吐尔地说,很感激苏成宏一直以来对自己一家的帮助。

  本次摄影展由新疆摄影家协会、新疆文化出版社联合喀什西路社区共同举办。

  喀什西路社区主任王鹏说,参展作品大都是来自居民的身边人和身边事,这样更能让居民产生共鸣,让大家在欣赏作品的过程中拉近距离,分享更多民族团结的故事,在社区进一步营造各族居民大团结的氛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