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再添一条跨国供电线路

2020年06月13日 11: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强继强 邢宝玉摄影报道)6月10日13时45分,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至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10千伏供电线路投入运行,成为中国新疆通往国外的第二条供电线路。

  6月11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巴里坤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梁会平介绍,2019年6月,由蒙古国阿尔泰矿业有限公司经中方哈密惠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用电申请,保障口岸及周边正常生产及中方货物进口用电。这条线路由中蒙双方共同完成供电方案设计,于2019年7月开始建设,2019年12月底全线贯通,线路境内境外全长2.6千米,新建变压器两台,供电总容量515千伏安,供电面积3700平方米。

  哈密市是新疆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火电、风电、光伏资源丰富。国网哈密供电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当地电力装机达到2116.96万千瓦,是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送端。

  2009年4月,我国电网“点亮”了与新疆北部青河县接壤的蒙古国布尔根口岸。同年9月,由我国承建的电网从布尔根口岸向东延伸,蒙古国科布多省西部三县的2.1万户居民都用上了中国电。

  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是新疆公路口岸进出口货物吞吐量最大的口岸。长期以来,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办公及周边企业生产生活用电依靠发电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