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2020年06月15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6月14日下午,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境内外疫情形势,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扎实做好口岸及铁路、公路、机场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要落细落实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和企业、单位、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切实管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加强进口肉类、果蔬和货物的检验检疫,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好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应检尽检工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狠抓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压紧压实责任、疏通堵点难点,积极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困难和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快推进储备项目转化,做好续建、新建项目挖潜工作,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消费潜能,发挥好“三驾马车”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全面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稳住“三农”基本盘。要突出抓好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积极帮助各族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实际困难。要慎终如始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妥有序做好学生暑运工作,安全有序组织好中考、高考等各类招生考试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指挥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统筹推进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领导田文、赵青、王明山、芒力克 · 斯依提、弯海川、杨勇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