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弟弟帮我树立生活信心”

2020年06月15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赵霞报道)“老哥哥,我来看你了,最近还好吗?”6月7日,阿瓦提县税务局干部李富强带着生活用品和药品来到该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拉帕村,看望结对亲戚阿合尼亚孜 · 毛来麦提。

  “我一切都好,想死老弟了。”阿合尼亚孜一边说着,一边拿出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桑葚、杏子招待李富强。

  “治疗眼病的药吃完了吗?我又给你买了一个疗程的,你记得按时吃药。我还给你带了米面油。”李富强把药品、粮油交给阿合尼亚孜,并叮嘱他注意身体。

  “谢谢老弟,让你费心了。”接过东西,阿合尼亚孜眼睛有些湿润。

  阿合尼亚孜患有严重的眼疾,妻子的身体也不好,家里日子过得比较难。2016年,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的困难一度让他失去了信心。

  拉帕村是阿瓦提县税务局的驻村工作点,3年前李富强与阿合尼亚孜在一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结为亲戚,从此,阿合尼亚孜就多了一个弟弟。

  由于家里收入不高,阿合尼亚孜的眼疾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李富强把阿合尼亚孜送到医院做检查,经过医生诊断,买来治疗眼疾的药,让哥哥按时服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阿合尼亚孜的病情大有好转。

  阿合尼亚孜说:“我长年眼睛不适,现在眼睛好多了,多亏有了个好弟弟。”

  为帮助阿合尼亚孜早日脱贫,李富强根据实际情况,建议他发展养殖业。但一开始阿合尼亚孜有顾虑,担心自己岁数大,养殖技术不过关,害怕挣不到钱。

  李富强给他做思想工作,联系技术人员给他讲解养殖技术。在李富强的鼓励和帮助下,阿合尼亚孜养了十几只羊和两头牛,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如今日子越过越红火。

  “去年我养牛羊挣了1.5万元,顺利摘掉了贫困帽。今年4月我又买了几只小羊,等赚钱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我家能有今天的好日子,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还要感谢弟弟帮我树立了生活信心。”阿合尼亚孜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