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小麦收割全面展开

2108台联合收割机投入今年夏收作业

2020年06月15日 11: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报道)又到一年麦收时。随着新疆阿克苏地区220万亩小麦(含春小麦)陆续成熟,夏粮进入收获期。连日来,小麦收割从南到北全面展开。当前,阿克苏地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一方面指导农民抢收小麦,另一方面及时调配各类联合收割机投入夏收,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

  6月13日,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幸福村,金黄色的麦浪翻滚,处处呈现出忙碌收割小麦的景象,广大农民正在用收割机等机械抢收成熟的小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买买提·阿布拉是阿依巴格乡幸福村农民,在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帮助下,今年他家种植了优质丰产小麦品种新冬22号,经科学管理,30亩小麦喜获丰收。

  “去年我家小麦亩产达410公斤,今年村干部和乡镇技术员积极提供技术指导,长势明显好于去年,亩产超过去年不成问题。”看着沉甸甸的麦穗,买买提·阿布拉说。

  据介绍,阿瓦提县小麦种植面积由去年的18万亩增加到今年的22万亩。得益于土地平整、选择优良品种、提高播种质量、强化越冬管理及返青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等措施,预计该县今年小麦总产将超过去年。

  库车市以“高标准示范田”建设引领小麦生产,今年30万亩小麦喜获丰收,预计亩产达480公斤左右,比去年增产20公斤以上。小麦成熟后,该市农民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收小麦,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科科长朱晓芳介绍,今年阿克苏地区计划投入各类联合收割机2108台开展夏收作业,做到早收割、早晾晒、早入库,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据悉,今年阿克苏地区小麦收割预计6月15日进入高峰期,6月20日左右将收割完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