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60吨西瓜销往乌鲁木齐

2020年06月15日 11:59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天山网讯(记者徐双明报道)6月9日,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60吨西瓜销往乌鲁木齐。

  当天,记者来到该镇琼库勒村村民卡合热曼·阿布力孜的西瓜地,看到一派繁忙的场面:一辆大卡车停在地头,有四五位村民在地里采摘西瓜,还有七八位村民用袋子将采摘好的西瓜背出来装上车。尽管他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

  “我今年种了27亩西瓜,每亩产量在3吨以上。之前销售的西瓜每公斤1.2元,今天这一车瓜随着市场行情已下跌至每公斤0.6元。现在,我卖西瓜已收入7万多元。”卡合热曼兴奋地说。

  说着,他随手拿了一个西瓜切开请记者品尝。这是一个沙瓤西瓜,味道不错。

  艾丁湖镇光热条件充足,瓜果含糖量高,口感清脆爽口,但是西瓜成熟后容易裂口,不宜长途运输。

  卡合热曼告诉记者,他的西瓜主要销往乌鲁木齐市,据收购商反映很受消费者欢迎。“收购商希望我明年多种些这个品种的西瓜,还有些收购商现在就准备付订金了。事实证明,西瓜种好了,真的不愁卖!”卡合热曼乐呵呵地说。

  卡合热曼算了一笔账:今年种的27亩西瓜产量在80吨左右,全部卖完预计能收入9多万元。

  “如果早上市10天,西瓜的价格就能翻几倍。明年我要早些动手,争取挣更多的钱。”卡合热曼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