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漫直播·线上游霍城”

霍城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直播周开播

2020年06月15日 12:38   来源:伊犁日报

赏花的游客

  天山网讯(记者张庆华摄影报道)6月13日,抖音、快手、微信等各种网络平台都被紫色的薰衣草花海美景刷屏了。

网络达人手机现场直播薰衣草花海。

  当日,腾讯、新浪、网易、抖音头条及疆内外知名度很高的七喜、这里是新疆、安妮古丽、阿依图娜、自然卷姑娘、志鹏大美新疆、法特一家亲等知名网络达人,在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万亩花海中通过各种网络平台直播花开盛况。自此,拉开了以“花海漫直播·线上游霍城”为主题的霍城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直播周序幕。

  本次直播周全程以网络直播向网民展现霍城美景,让更多的游客足不出户线上“云游”体验薰衣草花海景观,并采用“线上+线下”互动新模式,为游客营造一场视觉、嗅觉和味觉的“紫色盛宴”,形成“智慧旅游”传播的合力。

  网络达人曾洪刚从小生活在霍城县,家乡一年四季优美的风光,让他产生了通过抖音宣传家乡的想法,自从2018年开抖音以来,目前已有几十万的粉丝量。

  “在我的抖音视频里,主要以展示咱们大美伊犁的自然风光以及人文历史为主。”曾洪刚说,今天有幸参加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直播周,还非常荣幸获得霍城县旅游宣传使者称号,对他来说是一种激励,今后还会再接再厉,为新疆旅游、伊犁旅游作出贡献。

  在当日的直播周开幕式上,汇集了薰衣草花神祈福、薰衣草花女采收、薰衣草“精油萃取”、薰衣草产业网约论坛等多项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让各地游客零距离感受霍城薰衣草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从网络上看到伊犁薰衣草美景图片后,游客顾明路专程赶到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亲眼看到美丽壮观的薰衣草花田后,发出这样的感慨。“看了以后觉得心旷神怡,很美、非常漂亮,这种风景从来没看到过,伊犁美景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以后我还会带着家人来。”

霍城县领导直播带货。

  直播活动中,霍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晓峰,副县长李雅琴与主播一起带着网友云游紫色花海,直播带货,助力霍城农产品销售。

  霍城自1964年引进法国薰衣草种植,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程,作为“中国薰衣草之乡”的霍城县,多年来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理优势,不断扩大薰衣草种植面积,持续做精薰衣草产品,加快推进薰衣草主题旅游,通过一、二、三产联动发展,薰衣草产业正在芬芳绽放。

  薰衣草产业不仅带动越来越多种植户增收致富,还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旅游产业中。如今,在四宫村三组,路两边已经开了大大小小几十家民宿,而民宿的主人和游客一样在这里闻香赏花慢生活。

  “我们在这住了有一个星期,是专程来看薰衣草的,四周的风景都很好看,在这里可以摘杏、看薰衣草,晚上还可以在屋顶看晚霞、雪山,也可以坐在壁炉旁烤火、喝茶,每天的心情格外愉悦。”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田媛说,她来到这都不想走了,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曾在内地工作的郭倩倩,第一次来到霍城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当即与当地的合伙人开了一家民宿,并当上了“见树”民宿的店长。

  “这6间客房每天都预订满了,营业额一天都在3500元以上。”郭倩倩说,他们努力做好各种服务,吸引更多的游客。

  “我们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游客都能足不出户,看到我们霍城薰衣草花海美景,看到我们霍城的特色美食和优质农副产品,并借助网络平台进一步提高知名度,为老百姓增收致富助一把力。”霍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旖炫对网络直播充满了期待。

  据介绍,“花海漫直播·线上游霍城”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直播周,将持续到6月18日,后续将有“薰衣草花田花模秀”“香草手作达人快闪秀”“大师法式调香秀”等多项主题活动缤纷呈现,让人们感受不一样的中国香都·浪漫霍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