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一座城 文明在行动】双胞胎贪玩迷路 公交司机帮他们回家

2020年06月15日 15:5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 通讯员孙靖雯报道)6月12日,市民王艳带着4岁的双胞胎儿子,将两面锦旗交到公交司机邱伟和妻子薛晓慧手中,感谢他们半个月前的热心相助。

  时间还要拉回到5月29日21时50分左右,夜色渐浓,3201路公交驾驶员邱伟驾驶车辆由紫金城停车场发往家佳乐超市,当车辆行驶至距离五十九中学车站还有50米处时,发现两名小男孩独自站在路边。 

  等车辆靠近后他再三观察,两个孩子穿着一样的绿色外套,周边没有大人陪同。眼看着天色越来越黑,路上大车又多,不能放任他们不管。没过多考虑,邱伟立刻靠边停车,打开车厢后门把孩子接到车上,并向乘客们说明了情况,准备到了终点站再帮他们寻找家人。

  “没事师傅,你安心开车,我们看着他俩。”

  “来来来,孩子别怕,坐我这”。邱伟说,车里的乘客都很热心,一路上两个孩子也很乖巧没有哭闹。

  考虑到自己接下来还要跑车,他赶紧联系了同样在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工作的妻子薛晓慧,让她赶到终点站帮忙照顾孩子。

  到了终点站,面对陌生的环境,双胞胎小兄弟刚开始很紧张,薛晓慧赶紧买了棒棒糖,然后耐心和孩子们聊天。可能是孩子年龄太小,一时也问不出家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最后薛晓慧决定找民警帮忙。

  而此时两个孩子的家人也正在急切地寻找孩子,找了一个小时也没找到,最终他们选择拨打110寻求帮助。当日23时左右,在警方的帮助下,薛晓慧将孩子送到四连德源世纪城。看到孩子们安全回家,母亲王艳紧紧握住薛晓慧的手,不停地道谢。

  原来,王艳一家在四连公交车站附近开商店,孩子平时就在身边玩耍。当天傍晚店里有点忙,一不注意孩子就跑丢了。

  王艳说,由于当天接到孩子也很晚了,也没能见到邱伟师傅一面。但这些天她和家人都有个心愿,就是一定要当面感谢这对热心的公交夫妻。于是订制了两面锦旗送了过来。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