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开行今年首趟番茄酱中欧班列

2020年06月16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15日上午,装有1025吨番茄酱的“和静—乌西—俄罗斯”南疆集拼集运中欧班列抵达乌西站,这是今年南疆开行的首趟番茄酱中欧班列。

  “这趟班列为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列车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拼车编组后,将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10天左右到达俄罗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货运中心和静营业部经理夏亮说。

  4月以来,随着南疆各行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新疆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企业积极协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接企业需求、组织开行中欧班列,为南疆产品出口打开通道。

  和静县所在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是我国重要的番茄酱主产区。近期当地番茄酱企业订单持续增长,库尔勒货运中心上门服务,多次走访企业了解番茄酱发运计划,派出营销人员上门开展全程物流服务,为客户打造“一票核算、一站直达”的快速物流运输模式。

  “中欧班列的开行,减少了货物到欧洲的运输距离,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费用。”新疆冠农天沣物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新说。

  南疆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促进了当地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对外贸易发展,打开了南疆特色产品对外出口的便捷通道。今年,库尔勒货运中心计划开行俄罗斯、意大利等方向20趟番茄酱中欧班列,运输3.28万吨货物,将比去年运量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