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风景线】绍兴60万册图书赠阿瓦提

2020年06月16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梁富洋报道)6月3日上午,绍兴市60万册图书捐赠活动在阿瓦提县第二中学举行,学生们在各类图书前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助力阿瓦提县教育均衡化发展,在绍兴市援疆指挥部的积极对接下,绍兴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同读一本书 · 共筑两地情”捐赠图书的倡议,不到1个月时间便收到捐赠图书60万册,涵盖了世界名著、国学经典、名人传记、科普读物、百科全书等。

  “虽然远隔万里,但同龄人的心紧紧相连。”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小王子》书中夹着一张写着上述话语的书签。绍兴的孩子们亲手制作书签,用“好书推荐卡”“传纸条”“写书信”的方式,深情寄语,为书香增添了一份温暖。

  阿瓦提县实验小学援疆教师朱洒以“远方来信”为主线,开展了援疆第一课主题教育,通过读信、回信、寄信等环节,引导学生们加深对绍兴的了解,在孩子们心中埋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

  多年来,绍兴市教育局一直关心支持阿瓦提县的教育事业,前后选派了158名教师进行对口支援,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聚力打造教育援疆“鲁迅品牌”,建设名师培训发展中心,不断加大“校际联盟”和两地学校结对力度,积极开展绍阿学生民族团结夏令营和书信结对等交往交流活动,有力助推了阿瓦提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书写了教育援疆新篇章。

  今年,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又安排资金4500万元,用于新建8000平方米名师培训发展中心和青少年教育教学基地、完善党校配套设施等;修建了标准化高考考场,实现“把考场建在家门口”的目标。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