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就业 促消费 稳保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疆脱贫攻坚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

2020年06月17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刘翔报道)记者从6月16日举行的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及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新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脱贫攻坚工作正扎实有效推进。

  “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的影响是局部的、可控的。”自治区扶贫办一级巡视员陈雷说,自治区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强化财税金融支持、推进扶贫项目建设、促进消费扶贫等六个方面的24条具体举措,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

  截至5月底,新疆县级及以上740家扶贫龙头企业、2109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吸纳贫困人口就业6.86万人,新疆返岗务工的贫困人口达102.66万人,较上年增长2.56%。持续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截至5月底新疆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16.49亿元。各地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推动扶贫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共安排扶贫项目5286个,投资总额达405.43亿元。

  陈雷介绍,新疆持续强化财税金融对脱贫攻坚的支持,继续保障、调整、优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今年以来,新疆扶贫小额信贷新增发放贷款11.78万户37.35亿元,实现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家庭应贷尽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