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伊犁消费扶贫特色农牧产品发往南京

2020年06月17日 15:3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艳报道)6月15日,3辆满载着1.3万余份伊犁特色农牧产品“爱心”大礼包的厢式货车从伊宁市西北物流园二期出发驶向南京。今年伊宁市以消费扶贫为抓手,推动特色农牧产品逐渐走“俏”。

  此次活动以以购代销的方式实行,伊宁市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玄武区、建邺区、雨花台区和浦口区人民政府签订的框架协议基础上,利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消费扶贫特色农牧产品进机关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以长期网络购销服务拉动伊宁特色农牧产品的销售。

  首批消费扶贫产品突出节庆特色,以端午节礼盒的形式打入南京市场,贴近贴合东部沿海地区消费习惯,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与支持。此次现场发车的货物主要有新疆乳制品、蜂蜜、薰衣草、肉制品、酒制品、干果鲜果和零食制品7个主打品类,共采购伊牧欣乳业、伊源乳业、粮油购销、艾尼大叔牛肉干、伊阳蜂业、百信蜂业、紫苏丽人薰衣草、缔花集薰衣草等多家企业的200余个品种,实现成交额近300万元,解决2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带动伊犁河谷23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伊宁市农商集团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依托南京援疆消费扶贫项目,量身打造“扶贫公益套餐”、“爱心”大礼包,采取定制产品、自愿预约、集中采购、统一发货方式进行。

  此外,在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伊宁市农商集团还以“区外展销”方式拓展新渠道,在南京市浦口区开设“七彩伊宁”展销店,开辟特色农产品展销“试验田”,搭建伊宁市特色农牧产品展销平台,带动扶贫产业模式创新发展,使伊犁特色农牧产品销售渠道更畅通、更多元,为伊犁特色农牧产品走出新疆、走向内地提供了经验支持,让江苏省乃至全国人民能够就近品尝到别具风味的新疆地方特色产品。

  伊犁伊阳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莲说,这是公司自建厂以来第一次以整体打包的形式到南京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在疫情期间,这是最大的一笔销售业务,销售量在1万份左右,销售额达30余万元。伊犁唐古莱昆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廖俊英说,公司发了600件树莓酒、树莓罐头、树莓月饼和果丹皮,原材料都是从贫困户家中收购的,然后进行深加工和品牌化包装运作,按照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扶贫的发展路子,把伊宁的好产品推广到对口支援省份,从供需两方让老百姓感受到消费扶贫的双赢。

  伊宁市农商集团党委书记韩欣东告诉记者,在南京援伊工作组的帮助下,农商集团将融合线上线下,努力向电商延伸,扩展网络销售渠道,把“七彩伊宁”品牌做大做强做优,让疆内外广大消费者更深入了解、就近品尝到来自伊犁河谷的珍果佳酿。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