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扶贫产业馆开馆

2020年06月17日 13:1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6月16日,位于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的巴州扶贫产业馆正式开馆。巴州副州长冯雪海出席开馆仪式。

  该馆以扶贫助农为宗旨,由巴州华祥特色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新疆助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疆本土本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联合运营,直接联合当地农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加工企业等,汇集全州八县一市的所有特色农产品及水产品。

  巴州扶贫产业馆通过“互联网+电商”模式,搭建巴州特色农产品线上及线下销售平台,并将常态化直播带货,帮助困难群众销售农产品。

  巴州扶贫产业馆设有1100平方米的体验中心,博湖的辣椒酱、鱼制品、荷叶茶,和硕的西梅酱、西梅干,库尔勒的香梨膏,焉耆的富硒馕,若羌的红枣,尉犁的棉胎,轮台的杏产品等都有专门的展示区,介绍它们的“绿色身份”。

  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党委书记胡文龙说,巴州设立扶贫产业馆,是扶贫工作的新探索和尝试,由合作社、爱心助农企业、优秀电商平台强强联手,整合各种特色农产品资源,通过直播带货、线上推广等方式,拓宽困难群众增收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