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投获6家金融机构授信2800亿元

新疆交通建设资金保障更有“底气”

2020年06月19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6月18日上午,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签署《关于共同促进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开发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新增银行授信2800亿元,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更扎实的资金保障。

  “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此次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支撑新疆当前乃至‘十四五’期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需求,全面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新疆交投相关业务负责人鲁新虎说。

  近年来,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主体已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为主转变,融资模式也相应发生变化。

  新疆交投作为新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最重要的投融资主体,以打造市场化融资平台为核心,目前资产总额达到1559亿元,运营管理全区30条高速(一级)公路5873公里,涉及沿线203个收费站和71处服务区,正逐步打造成为“投、融、建、管、养、运”一体化的大型国有交通集团。

  今年,新疆交通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542亿元,目前各项工作顺利推进,1—5月全区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1%。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