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来了,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全力保障赶考道路畅通

2020年06月20日 11: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乌鲁木齐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0日至22日进行,共设置120个考点,较去年48个有明显增长。经前期调研,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对考点及其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整治,并将于考试期间提供交通保障。

  中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各考点门口路段、辖区重点路口安排执勤警力,加强交通疏导,根据现场情况对重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在考点周边区域合理设置停车位,做好指挥停放工作。

  交警部门介绍,中考期间,考点门前道路100米内严禁停车,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考试期间每日13:00至14:30为各考点返卷和接卷时间,交警会在相关路口加强指挥疏导,确保接送试卷车辆正常通行。

  交警部门倡议广大市民共同维护中考交通秩序,中考期间减少外出或错峰出行,早高峰时段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交通拥堵,驾车出行时尽量避开考点门前道路,不违法停车,严格遵守市区内禁止鸣喇叭的规定,给考生提供相对安静的考试环境。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还将安排巡逻车服务考生,为接送考生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设置“爱心送考车”,并最大限度保障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凭准考证)的考生车辆优先通行。

  交警提示,考生遇有证件未带、交通拥堵等意外情况,可向执勤民警求助,路边未见到执勤民警时,可拨打电话0991-4801773求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