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万个就业岗位!今年新疆高校毕业生人人都有就业机会

2020年06月20日 11:42   来源:天山网

不挑不拣

人人都有一次就业机会!

近日

自治区印发了

《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方案》

明确了应届高校毕业生

就业目标任务就业渠道政策措施

  6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自治区人社厅与教育厅协同配合,将离校未签约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按生源地实名推送至14个地州市,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区人社部门已经梳理摸排汇总了各类就业岗位8.56万个。

  为助力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自治区精准施策,将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等就业;对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帮扶。

  来看看今年高校毕业生都能享受哪些就业优惠政策。

↓↓↓

  基层就业好处多

  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县乡机关事业单位和南疆四地州及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落实好落户、助学贷款代偿、提前转正定级、工资高定等政策。

  企业就业补贴多

  对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按企业和个人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费之和给予最长三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落实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

  基层项目加分多

  对高校毕业生参加基层项目的,按规定给予生活费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享受报考公务员设专岗、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笔试加5分、考研加10分、工龄连续计算等优惠政策。

  参军入伍福利多

  对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的,按规定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照本专科学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的标准,落实一次性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落实初试成绩加10分的政策。

  自主创业贷款多

  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落实每年最高14400元的税收减免政策。对参加就业见习的,按规定给予生活费补贴和岗位补贴。

  还未就业机会多

  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将以社区、村为单位,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管理实名制台账,了解需求,提供针对性的职业指导,至少为有就业意愿提供不少于3次的岗位推荐。

  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建立专门台账,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户口和档案,人社部门将提供2年托管,按应届毕业生身份办理就业手续。对延迟离校的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

  (文/记者马蓓 图/网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