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疆电外送累计突破3000亿千瓦时

2020年06月22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6月19日7时,新疆10年累计外送电量突破3000亿千瓦时,其中外送新能源电量超800亿千瓦时。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交易部专责张俊表示,疆电外送3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广东省近半年用电需求,等于外送标准煤约9600万吨。

  根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数据显示,疆电外送年度电量从2010年的30亿千瓦时提升至今年计划外送1000亿千瓦时,外送范围覆盖全国19个省区市。

  今年疆电外送电量仍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前5月实现外送电量353.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其中,清洁能源电量94亿千瓦时,约占外送电量的26.5%。

  在电能生产端,新疆加快配套电源投产进度、同步电源和电网建设。在销售端,新疆持续推进“电力援疆+市场化”政策实施,全面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与14个省市签订政府间外送协议,不断拓展疆电外送空间。截至2020年5月31日,电力援疆外送电量累计2201亿千瓦时。

  目前,新疆已建成“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的大电网格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累计投资878亿元加强新疆电网建设,直接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1018亿元,外送能力从300万千瓦提升至1640万千瓦,通道外送能力增长4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