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新疆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年06月22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通讯员冯君琳报道)为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注,连日来,新疆各级检察机关纷纷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师生、家长代表走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司法温度和法治力量,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代表们参观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观摩了检察热线案件的咨询和受理过程,并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现场连线交流,体验智慧检务给群众带来的便利。

  代表们和检察官还就贯彻执行特殊刑事制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构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讨论。

  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喀什分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喀什地区妇联、共青团喀什地区委员会、喀什地区实验中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交流互动。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在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兰干村“检察为民工作室”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官通过“迷你”情景剧的形式,为参加活动的代表们上了一堂法治课。在现场互动的同时,检察官还与库车市城区小学师生线上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