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五月新疆减免10.02万家单位社保费50.47亿元

2020年06月23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以来,新疆在减负稳岗扩就业方面提出系列具体措施,概括为“免、减、缓、返、补”5个字。

  6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当前实施就业惠民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免和减”,主要是指阶段性地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包括以单位方式缴费的个体工商户也可以享受这项政策。从今年年初至5月底,共为新疆10.02万户用人单位减免社会保险费50.47亿元。

  “缓”,主要是指允许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并放宽社会保险费缴费时限要求。从今年年初至5月底,已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约6.47亿元。

  “返”,主要是指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从今年年初至5月底,为新疆7.2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7.84亿元,惠及企业职工146.3万人。

  “补”,主要是指培训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各类就业创业补贴。从今年年初至5月底,新疆共有42.45万人享受各项就业补贴10.7亿元。

  总体来看,新疆疫情防控和稳定红利的不断释放,积极就业政策的不断推动,极大纾解了企业困难、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就业岗位,使得新疆就业局势整体保持稳定。

  下一步,新疆将继续加强就业政策落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减负、稳岗、扩就业的系列政策措施,指导各地帮助企业减负、降低企业成本,促进企业发展,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稳住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抓好公共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