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和农发行新疆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创新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20年06月23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6月22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签署合作协议,探索建立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做好各类现代农业主体金融服务,推广“政银企户保”合作融资模式,满足小农户有效金融需求。扩大大病保险在农村地区的覆盖面,积极参与乡村医疗、养老和健康产业投资。

  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高标准农田、交通设施、水利设施、电网、通信、物流等领域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绿色金融,重点支持生态体系保护和修复工程。

  聚焦金融保险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大对乡村振兴中长期信贷支持以及保险配套服务工作力度,推进保险服务乡村振兴的专业化体制机制建设;提高农村地区疾病、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等风险的保险保障水平,持续扩大保险资金在乡村振兴中的投入;加快建立农业大灾风险分散机制,落实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准备金制度,强化风险保障功能。

  双方还将开发新型信用类金融支农产品和服务,研发额度小、频度高、季节时限性较强的特色贷款产品和投资理财产品,推出农业保险保单质押贷款、农户信用保证保险贷款等银保合作产品,开发符合农民实际需求的人身保险、财产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