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交易让沉睡资产变“闲”为宝

今年成交150项闲置资产 平均增值率17.96%

2020年06月23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实习生江祎瑶报道)15分钟,32轮次报价,增值率92%!近日,一批闲置物资转让项目通过新疆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网络竞价顺利成交。

  上述闲置物资转让项目是新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某下属公司所属的一批专用管材,挂牌价300万元,通过报纸公告、网站发布信息、会员推介等多种方式,征集到58名意向受让方参加了专场网络竞价会,最终以576万元成交,增值了276万元。

  近段时期,已有多家央企及地方国有企业通过新疆产权交易所进行闲置资产处置,实现资产大幅增值的同时,为国企发展赋能。

  新疆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海亮介绍,今年以来,交易所挂牌项目中累计有150项闲置存量资产通过网络竞价成交,资产挂牌金额25810万元,成交金额30445万元,增值额4635万元,平均增值率为17.96%。单个项目最高实现增值额为1020万元,最高实现增值率为255%,参与单个项目最多意向受让方达到60多家。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