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妹妹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2020年06月23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妈妈,我的成绩上来了,你给我张静妈妈也说一下,让她放心吧。”6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片区管委会马料地街西社区,正和街坊邻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包粽子的阿依古丽·阿卜杜外力接到大儿子阿卜从乌什县打来的电话。

  阿卜口中的“张静妈妈”是马料地街西社区主任,她与阿依古丽在一次社区活动中相识。第一次去阿依古丽家做客,看着阿卜边学习边抽空辅导弟弟功课,还帮妈妈干力所能及的家务,张静说:“与同龄人相比,12岁的阿卜懂事得让人心疼。”

  虽然阿依古丽一家日子过得很拮据,但她知道,孩子只有上学才有出路。2018年9月,在张静的帮助下,阿卜上了初中。张静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老师。

  “一天,老师打来电话,问我孩子是不是病了,怎么一天没见人?”张静忙电话询问才得知,阿卜一早就背着书包出了门,在学校外玩了一天。

  “原来,孩子到了叛逆期。”第二天,张静与社区民警一起,给阿卜讲了一堂青少年法治课。从那以后,阿卜比以前更用功了。为让妈妈少操些心,专心照顾还在上小学的弟弟,他选择回乌什县上寄宿学校,备考内高班。

  现在,几乎每个月,张静都会接到阿卜的电话,聊学习生活。“妹妹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希望他们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张静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