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拱棚蔬菜成熟上市助增收

2020年06月23日 10:56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喀吾力江 娜扎凯报道)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结合区域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建成拱棚35864座,大棚439座,设施农业种植已成为脱贫攻坚的支柱性产业。眼下正值拱棚蔬菜上市季节,各乡镇的蔬菜开始上市销售。

  日前,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坎特艾日克村拱棚种植基地各类蔬菜陆续成熟,蔬菜合作社的员工分工协作,做好出售前的采摘、捆绑、装车等准备工作,现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绿色希望蔬菜合作社员工派孜丽古力·艾买提说:“我们已经卖了3吨左右蔬菜,收益很好。”

  该村在做好259座拱棚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蔬菜陆续上市销售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今年新建500座拱棚蔬菜的种植管理,全力打造区域性蔬菜产业种植基地,弥补菜品季节生产上的空缺,以错茬上市让农民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全县脱贫摘帽。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派驻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坎特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吐尔逊·马力克表示:“我们将把新建的500座拱棚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做大做强,为英吉沙县的蔬菜市场提供优质产品,增加村民收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