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乌市天山区人民法院 法官工作室辖区全覆盖

2020年06月23日 11: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大家要牢记,不接来历不明的电话,更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银行账号信息……”6月17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驻团结路片区管委会皇城社区法官工作室法官古丽美热·阿布力孜向居民们耐心讲解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小知识。

  古丽美热所在的法官工作室于2019年底设立,是天山区首家法官工作室。今年1月以来,天山区人民法院陆续在辖区片区管委会成立法官工作室,派出多名优秀法官担任工作室联络法官。目前,已辐射辖区22个片区管委会,共176个社区,实现法官工作室辖区全覆盖。

  据介绍,成立法官工作室是天山区人民法院大力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又一新举措。通过“零距离”的司法服务,加强诉源治理,切实减轻群众的诉讼负担,有效防控社会风险。

  下一步,天山区人民法院将不断积累社区法官工作室经验,组织优秀法官以工作室为交流互动平台,让法官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司法需求,与群众搭建起沟通互动的桥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积极助力法治社区、和谐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