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乌鲁木齐县:普法小分队进商户

2020年06月23日 11: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6月13日上午,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水西沟镇派出所民警和乌鲁木齐县司法局干部来到辖区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随着夏季到来,来景区休闲、度假的游客众多,水西沟镇派出所不间断向景区商户进行普法宣传,加强防疫措施指导监督。“主要针对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安全生产等进行宣传。此次联合司法行政干部一起开展的普法活动,重点是环境保护法、国家安全法和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水西沟镇派出所所长张勇说,在普法宣传中大家不忘叮嘱商户文明经营、热情服务,树立景区文明诚信的良好形象。

  普法小分队在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一户一户走访商户,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受到欢迎。一些店主召集员工一起听了法治宣讲,并表示一定要把防疫和安全生产放到首位,为游客提供满意服务。

  水西沟镇派出所民警黄云龙说,法治宣传是公安民警的责任和义务,要通过走访宣传和集中宣传等形式,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与群众一起努力打造法治文明的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