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老师进社区讲端午习俗

2020年06月23日 16: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纪念屈原的典故家喻户晓……”6月19日,乌鲁木齐市第41中学历史老师邢云飞在瑞安社区会议室为居民们讲解了端午习俗。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瑞安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邀请历史老师进社区给居民讲解端午习俗,体味其中蕴含的家国情怀。

  “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这次了解到很多节日文化习俗和知识,受益匪浅。”社区居民鲁俊英说。

  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知识问答,内容包括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传说及各地过端午的特色文化,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裴海峰说,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增进了邻里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