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 你等的端午小长假天气预报来了,请查收!

2020年06月24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盼望着 盼望着

端午小长假终于要来了!

是不是超级期待?

2020年端午节放假安排:

6月25日—27日放假3天。

说到放假

想必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天气

今年端午小长假新疆天气如何?

6月23日

新疆气象台发布消息

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

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影响新疆,

仅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和天山山区、昆仑山北坡

断续有阵雨,

北疆东疆高温,

对节日出行影响不大。

具体预报

↓↓↓

25日白天至夜间

       伊犁州山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区等地断续有微到小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西部、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5—6级西北风,阵风7—8级,风口风力9级左右,巴州南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7级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

       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有37℃—40℃的高温天气。

       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26日白天至夜间

       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最高气温在40℃以上。

       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27日白天

       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最高气温在40℃以上;

       伊犁河谷大部、博州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

27日夜间

       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地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博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大部有5—6级西北风,阵风7—8级,风口风力10级左右。

       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来看乌鲁木齐市天气预报

↓↓↓

       乌鲁木齐市城区节日期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29℃—32℃,最低气温19℃—21℃,风力不大。

温馨提示

       1.节日期间,伊犁州和天山山区、昆仑山北坡断续有阵雨,局地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局地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2.25日白天,东疆、南疆的部分区域有大风天气,局地风力大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对农牧业生产、交通出行、用火安全等有一定影响,需注意防范。

       3.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日最高气温可升至35℃以上,且紫外线较强,需做好防护工作。

       4.提醒公众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最新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避开不利天气时段出行。

端午小长假的天气就是这样啦

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

满满都是出去耍的念头了?

不要忘记

目前新疆还有36个天气预警

尤其是23日,

新疆气象台发布

高温橙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

注意防范

emmmmmmmmm

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端午小长假将至,

新疆多景区景点已推出优惠措施,

送粽子、送饮品、免门票、抽奖……

多项优惠,花样“宠”游客

小长假要出门玩的小伙伴

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哟

最最最重要的是

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么么哒~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