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天气:全疆大部晴好 乌鲁木齐最高温升至32℃

2020年06月24日 09: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6月23日,新疆气象台发布了端午节期间(6月25日-27日)天气预报。节日期间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影响新疆,大部地区天气晴好,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天山山区、昆仑山北坡断续有阵雨,北疆东疆高温,对节日出行影响不大。

  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节日三天日最高温分别为29℃、32℃、32℃,日最低温均在20℃上下。

  6月25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山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区等地断续有微到小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西部、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5-6级西北风,阵风7-8级,风口风力9级左右,巴州南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7级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有37℃-40℃的高温天气。

  6月26日白天至夜间,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6月27日白天,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伊犁河谷大部、博州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27日夜间,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地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博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大部有5-6级西北风,阵风7-8级,风口风力10级左右。

  气象部门建议,节日期间伊犁州和天山山区、昆仑山北坡断续有阵雨,局地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局地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日最高气温可升至35℃以上,且紫外线较强,需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