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临近端午市场供应货足价稳

2020年06月24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报道)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临近。6月23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市多家大型商超发现,粽子提前进入销售期,吸引不少市民尝鲜。与此同时,受节日市场带动影响,首府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购销两旺。

  在位于钱塘江路的好家乡超市,市民李淑霞挑选了10余种粽子,她说:“今年的粽子价格亲民、口味众多。”

  在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商场超市,记者看到,这里的粽子大多走平价路线,散装粽子格外受欢迎,没有发现过度包装的礼盒装粽子。

  友好商场超市经理钱素琴介绍,由于商超在节前进行了预判,各类商品的备货量充足。尤其是为迎接端午节前两日的消费激增现象,商超还特意举办了特价销售活动。“从目前的粽子销售情况看,销售量同比略有上涨,但价格同比有所下降。尤其是商超自采的香粽卖得很火。”钱素琴说。

  在北园春蔬菜瓜果批发市场内,近1600家商户均在正常营业,每天蔬菜、瓜果、牛羊肉等交易量平稳。

  在商户刘旭的店铺里摆放着荷兰豆、红菜心、有机笋、有机花菜等各类新鲜蔬菜。刘旭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我家的蔬菜品种齐全、数量充足。我还专门备了些高档蔬菜,待市民前来购买。”

  乌鲁木齐北园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园春市场信息中心经理李雪山说:“节前,我们就号召商户组织货源,增加货量,做到不加价、不断供、不停运,目前保持着市场交易平稳有序,蔬菜日均交易量350吨左右,品种100余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