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级工作队举办活动迎端午

2020年06月24日 12: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张婷 杨侠报道)端午节即将到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级工作队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各类庆端午系列活动,喜迎中华民族传统佳节。

  6月22日, 阿克苏海关驻阿瓦提县上游水库片区英买力村工作队开展“情深端午”趣味活动,村民们积极参与了拔河、抢气球、知识抢答等趣味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大家一起品粽香,话家常,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村民依明·艾买提说:“今天的趣味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在一起感情更深了,希望以后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周栋彬说:“开展庆端午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也让村民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把民心聚在一起。”

  6月22日,阿克苏市交通运输管理局驻兰干街道英阿瓦提社区工作队联合辖区楼栋长、志愿者、结亲户开展包粽子活动。

  一大早,工作人员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纷纷在包粽子活动中大显身手。刚学包粽子的新手们边看边学,手法也逐渐从生到熟,三角形、长方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不久,每个人的面前便摆出数十个散发清香的粽子。结亲户和楼栋长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内的困难党员和居民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工作队副队长任萍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情,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6月21日,阿克苏市总工会驻南城街道火车站社区工作队对辖区生活困难、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老人进行端午节前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粽子和节日祝福。

  今年66岁的龙海,子女不在身边,没人陪伴。他说:“我物质上不缺啥,就是总感到孤单,工作队队员经常来看我,还陪我过端午节,我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