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好哥哥帮我过上了好日子”

2020年06月24日 12: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报道)家住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库木巴扎社区的亚森·吾布尔逢人便夸自己有个好哥哥。

  6月15日,记者见到亚森·吾布尔时,他正在清理庭院。他告诉记者,“我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全靠陈伟哥哥。”

  亚森·吾布尔口中的陈伟哥哥,是阿克苏市水利局驻社区工作队副队长陈伟。2017年5月,陈伟来到村里,发现亚森·吾布尔一家7口人居住在50多平方米的房子内,没有围墙,也没有大门,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于是决定帮帮这家人。

  “陈伟哥哥和其他几个工作队队员经常来我家,帮助我整理庭院,修枝剪枝,疏花疏果,施肥打药,邀请林果专家教我果园管理技术,让我家的苹果长势越来越好,家里收入也越来越高。”亚森·吾布尔说。

  自从了解亚森·吾布尔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后,帮助他脱贫成了陈伟最重要的事,围绕亚森·吾布尔家的果园,陈伟从果树生产管理入手,鼓励亚森·吾布尔发展林下经济。如今,亚森·吾布尔家已经有3头奶牛、80只羊和100多只鸡。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亚森·吾布尔圈内饲养的牛羊饲料供应不上,陈伟及时伸出援手,联系新疆农产品交易中心的负责人,送来了蔬菜叶子和损坏的果品,解了亚森·吾布尔的燃眉之急。

  新疆农产品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蒋斌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保障全市的蔬菜配送,每天有大批的蔬菜从这里运送出去。陈伟打电话,让我把残损的瓜果蔬菜送给亚森·吾布尔,我觉得这是两全其美的事,就同意了。几乎每天都有2吨多残损的瓜果蔬菜送到亚森·吾布尔家。此外,我们还把包裹瓜果蔬菜的草帘也送给了他。”

  亚森·吾布尔说:“陈伟哥哥不光在生产生活上帮助我,还给我讲了很多惠民政策,教育我改掉等靠要的思想,现在我家过上了好日子,离不开陈伟哥哥的长期帮助。我真心感谢他,也感谢工作队的每位队员。”

  “如果不出意外,亚森·吾布尔的苹果园今年能产50吨苹果,相信他今年一定能打个翻身仗。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帮助他,是我们的工作职责。”陈伟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