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全华班的新疆男篮,双外援的北京男篮

2020年06月24日 15: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6月24日19时35分,林书豪领衔的北京男篮与新疆男篮的比赛将在青岛开赛,这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将是检验北京男篮是否具备冲击决赛席位实力的焦点大战。同时也是积分榜第三之争的关键时刻。

  由于拥有双外援,这让原本并没有优势的北京男篮,在常规赛老三的竞争中,面对新疆队、辽宁队等全华班球队占据了有利形势。

  目前与北京男篮积分相近的球队多达8支,广厦队、山东队、辽宁队、浙江队、青岛队、山西队这6支球队都是全华班,吉林队单外援,北控双外援。北京男篮在6月23日的比赛中负于江苏同曦后,战绩与广厦队相同,同为21胜11负,与新疆队的24胜8负还有3个胜场的差距。综合来看,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队实力最强。

  常规赛上半程,新疆队曾在客场与北京队交锋,以88:87险胜,当时新疆队以双外援出战的第二、三节,输给对手12分,在单外援出战的第一节和第四节赢了对手13分。这也反映出拥有双外援的北京男篮还是会给新疆男篮带来一定压力。

  经过联赛上半程的洗礼和近5个月的训练,新疆队的最好消息是助攻王曾令旭全面融入球队,复赛两场砍下22次助攻,表现出色。上一场比赛,曾令旭肘部受伤,目前还不知道这一伤势是否会对本场比赛出战带来影响。除了曾令旭外,唐才育的厚积薄发,让新疆队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位置上有了更多选择。

  控卫一直以来都是新疆男篮阵容中的薄弱一环,和广东队的赵睿、胡明轩、徐杰三控卫相比,更是差距明显,如今曾令旭和西热力江的后卫组合,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一短板。

  和广东队相比,北京队的控卫更强大,林书豪的实力毋庸置疑,多年的NBA履历让他的整体实力远超本土国手们,方硕和林书豪的双控卫组合,对新疆队而言是最大难题,防守端的重任还需要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和唐才育去化解。

  在进攻端,曾令旭和西热力江的组合也会面对更有针对性的防守。

  在内线,即使北京队的尤度出场,新疆队队员周琦、范子铭和俞长栋的组合也落下风,若是尤度依然无法登场,新疆队将在内线形成绝对优势。新疆队真正的进攻利器是防守反击和三分球,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和唐才育三人中,通常只需1-2人有出色发挥,新疆队就能拿下比赛。

[责任编辑:廖映月 ]